同樣是在小說與歷史課上看的

這本來算是很好腐的劇情,段小樓庾裎蝶衣,這對京劇師兄弟之間的愛恨情仇...

劇中片片段段的霸王別姬場面,正好呼應著現實中的兩人......

到頭來,我發現我腐不起來了

整齣戲末,僅僅只剩下滿腔的心酸......



我很早以前就已經聽說過這齣戲劇了

早好多年前,張國榮跳樓自盡那年,"霸王別姬"這劇名便在各大媒體中不斷的被重複提起

曾經想過要看,但終究是沒有看成,直到今日

霸王別姬這部的故事背景活脫脫就是一部民國近代史,打兩位主角進戲班子時的民初,紅及一時的抗戰前期與日本佔領時期,被國民軍瞧不起中華民國時期,到被批為年鬼蛇神的文革時期,到重回舞台

這一步一步,都是說不盡的辛酸血淚

我上網看了一些對這部片的介紹和感想,很多人都說程蝶衣戲裡戲外產生了性別上的混淆,但我覺得他其實很清楚只不過演戲就是他的世界,就是他所擁有的一切他的一生都是在不斷的唱戲和練身段中度過的

身為旦角他不可能像飾演霸王的段小樓一樣,已經將戲演成生命的自己,只能以他所知的一切,不男不女的活著而已

真正不會嫌棄自己,也真正回接受身為自己的戲子的人,只有段小樓,也只能是段小樓虞姬因為愛楚霸王,所以自刎而他,就是虞姬,沒有什麼混淆不混淆

片中有好幾次他都這麼問著段小樓,"虞姬為什麼要自殺?"

雖然每次段小樓都大罵他是戲瘋子,但我覺得段小樓不是不明白對方的心意,而是不願去面對其實對方在自己心裡其實是佔有一席之地的不然他不需要每次都如此生氣得否認,不需要為有人調戲他而發怒我想這也是菊仙會如此不安,會這麼敵視程蝶衣的原因

(程蝶衣===︿張國榮飾)

咱們高進老師有說,愛並不單純,它是很多因素造成的,而愛也絕對不僅僅只有一種愛

所以在我眼中,段小樓其實是愛著程蝶衣的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段小樓

老實說,我其實也不覺得菊仙是真的討厭蝶衣,她其實也很同情他吧?只是她不能忍受自己唯一僅有的老公可能回被對方搶走吧? 

袁四爺說"他是假霸王,而你是真虞姬"

對我來說,這也是我的感想當看到身穿象徵著英雄的霸主戲服地段小樓趴在地上像個小憋三般求饒,心裡就覺得十分諷刺,而相反的,穿著虞姬戲服的程蝶依舊讓我欣賞多了只不過,當缺少了霸王,虞姬也成不了虞姬了

雖然我心中明白,在那時代中的小人物,不低頭是無法生活的

(霸王別姬===>)

除了兩位主角外,還有好幾個地方讓我感觸頗深的

如太監張公公(是姓張嗎?),小豆子(程蝶衣)的妓女母親......等的

這部片真的好棒,我是說真的

==============================================

以下為個人精神不正常的吶喊,請謹慎!

雖然說腐不太起來啦...不過某一段我還是不自覺得興富起來了= =

先來讓我哭么一下.........

喔喔 喔喔~~~~~~~~

兩個人光著身子抱在一起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口@

小豆子(不是愛德!)大好阿~~原來你是誘受阿(拇指),撲上去吧XDDDDDDD

兩人兩小無猜的畫面時再讓我太開心拉~

雖然同樣睡旁邊師兄弟也不少,不過他們不重要,全部馬掉吧XDDDD

還有阿

那麼不要臉的老太監,你司馬昭之心,路人都知道了啦="=

只有那麼笨蛋小石頭(段小樓)才不知道....

阿阿~~~不要把你的肥吱吱的身體在小豆子(真的不是愛德)身上啦 @口@

.......

......

.....

....

...

...

被吃掉了啦....(淚)

笨蛋小石頭不要問笨問題啦!還不快去安慰你家小受!!!!!

(作者因為失心瘋而停止打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waihir24 的頭像
    gwaihir24

    #Black Heaven 黑天堂。黑#

    gwaihi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